谁是谁惊鸿一场

【团兵】鹿鸣

*已补全,是完整的一章。

*校园pa,我爱发糖,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如愿×

*因为父亲是校长所以无所畏惧(?)【伪】高冷学霸埃×大家族小少爷背景贼深厚【真】洁癖学神利

*一边写一边想起了兵长那句“是吗”,心疼死我了。

Chapter1

闲得发慌的隔壁一组之长韩吉曾经问埃尔文,他认为高中生活应该是什么颜色的。

彼时埃尔文正在翻错题笔记,闻言放下本子认真思考了一下,随即回答:“灰蓝吧。”

“诶?”韩吉一脸惊讶,“为什么?”

埃尔文眼角瞥到前座正伏在桌上睡觉的利威尔,笑了笑,没有回答,低头继续去看他的笔记了,丢下韩吉抓狂的目光在他俩之间徘徊。

等利威尔一觉醒来,埃尔文把韩吉问自己的问题也问了他一遍利威尔皱眉不解地看了他一眼:“在什么突然问这种无聊的问题?”

埃尔文:“……我也不知道你当我没问。”

没想到利威尔还真的认真思考了起来,半晌道:“蓝色吧,像大海一样。”

埃尔文看向他,没料到利威尔也正看着自己,二人目光相交,一时都莫名有些尴尬,埃尔文又拿起了错题笔记,利威尔垂下了目光,不知何时出去了的韩吉这时又晃了回来,一件莫名其妙地看着这两个更加莫名其妙的人。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

一个俗不可耐的词和一个俗不可耐的句式组成了一个不能更俗不可耐的句子——总之,就是在这样一个天气,那个满脸明晃晃的写着不耐烦的少年走进了这个班级,被班主任推上讲台,一脸嫌弃不情愿的自我介绍:“Levi.”

“注意秩序,利威尔。”班主任训斥了一句,环顾了一下教室,随后给他指了个座位,“你就坐埃尔文旁边吧,左侧靠窗的那个。”

埃尔文猛然听见自己被点名,条件反射般抬起头看向讲台——在此之前他一直在预习稍后要上的课文——随后那个少年苍白俊秀的面孔就撞进了他的眼帘,他一怔,指尖下意识的微蜷,反应过来后又马上松开了手。

似乎是察觉到了这道突如其来又迟迟不愿离去的目光,利威尔转头看过来,与光明正大盯着人不放的埃尔文相对视,他挑了挑眉。

班主任见埃尔文看了过来,便顺口道:“埃尔文,那你就多照顾一下新同学。”随后就走出了教室。

利威尔走到座位旁,掏出纸巾把椅子和桌子都仔仔细细擦了一遍才坐下,放好书包,转头看向窗外,一道透明的玻璃之外,湛蓝的天空如洗过般澄净,不时有飞鸟划过。

“靠窗的座位啊……还不错。”他出神地喃喃道。

埃尔文就坐在利威尔后座,一抬头,就可以看见少年挺直的脊背,以及少年轮廓柔和的侧脸,紧抿的薄唇,还有少年仿佛闪着光的双眸。

为什么那么关注窗外呢?埃尔文一边下笔如飞一边思索着。

他转头看向窗外,只有苍天,白云,青山,绿水。

似乎没什么特别的。他想。

“埃尔文·史密斯。”前面的少年忽然出声,他没有回头,只是向后靠在了椅背上,目光仍穿过窗户游离在远方。

“啊。”埃尔文一时没反应过来,半晌才应了一声。

利威尔侧过头来,看着埃尔文,语气平淡:“利威尔·阿克曼。”

“嗯。”埃尔文低声应道,“我知道的。”

利威尔抬眸看了他一眼,随即回过头去,沉默了一阵,忽然轻声道,“是吗。”

像是在自言自语。

校长办公室。

这是一所私立学校,据说建立者是个大家族的重要人物,但也只是传闻,无从考证,但这所学校意外的出名——以其升学率奇低却个个都是精英而出名。没有一届学生不是如此。不少家长望而却步,也有不少家长抱着侥幸心理把孩子送进来。

校长大人今日很闲,就跟刚刚那位敲了下门便自作主张地迈进了门的先生一样闲。那个男人看起来年纪已近中年,戴着顶褐色的帽子他看不清那人的长相,只是感到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但他觉得自己并没有见过这个人。

“史密斯先生。”那人在办公室里踱步半晌,才在椅子上坐下来,伸手取下帽子,跟他点了点头,又把帽子带回去,“别来无恙。”

校长皱紧了眉:“我应该没见过你,我连你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我们当然没见过的。因为我也是近日才知道您姓史密斯。”那人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还耸了耸肩,“不过我想,您一定认识库谢尔。”

“……库谢尔?”

那人点了点头:“我没出息的妹妹。”

校长沉默了一阵,才开口:“她怎么样了?”

“死了。”男人看似漫不经心地说着,抬眸看了站在饮水机旁的中年人一眼,不出所料的捕捉到了那人动作顿住的一瞬,又垂下眼帘,“很久以前就死了。”

你一言我一语之时,两杯红茶都已经泡好,校长把一杯放在了男人面前的桌子上,另一杯则自己端在手上。

男人端起茶杯,就着尚有些烫口的水小嘬了一口,轻声道:“我比较喜欢红茶。”

“挺巧。”校长轻声应了句,“我也是。”

男人沉默片刻,忽然道:“那那个小豆丁就拜托校长您多照顾一下了。”

“小豆丁?”

“利威尔。”男人笑嘻嘻道,“而且那家伙也很喜欢红茶呢。”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白堕春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