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谁惊鸿一场

【霍游】暮忆雪

『11』


回到宿舍时,已是深夜了。


几个平日里都是早早就洗洗睡了的室友今天出乎意料地睡得比较晚——都洗好了躺床上了,见游浩贤现在才回来还笑着跟他打招呼,也不问他为什么搞到这么晚,就转头去做各自的事了。


因为他刚过完生日,所以区别对待?


强压下一头的问号,也跟他们打了个招呼,便拿上几件换洗衣物进了浴室,不多久,水流的声音隔着一道墙传了出来。



太尴尬了。


游浩贤捧了把冷水扑到脸上,又拿毛巾擦干净了脸,才感觉从刚才起一直涨热的脸上温度稍微退了些。


刚才在外面发生的事不由自主地又浮现在脑海里,那猝不及防的一个拥抱,他自己慌乱而不知所措的举动——一时间他简直想穿越回几分钟前,给当时的自己一巴掌:“那么慌干什么?人家那是一时好心,又不是对你有什么想法!”


这么一想,他的心稍微定下来一些,又忽然生出几分落寞。


也是,像他这么个一口袋清风的穷鬼,哪个不长眼的会对他“有想法”?


游浩贤自嘲地笑了笑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这念头实在莫名其妙,便手脚麻利地洗好了澡——连带着一脑子杂念都冲了个干净,还把衣服也给洗干净晾好,这才兜头倒在了床上,缩进被窝里。


他想了想,又从枕头下摸出手机,本来只是睡不着随便翻翻,谁知道一打开就看见列表里一条消息不知道躺了多久——


“黑龙”请求加您为好友,同意/拒绝


下面还备注了俩字:霍琊。


游浩贤盯着这两个熟悉的字眼,思索半晌,想起来这好像是白天那个黑发青年的名字,便点了同意。

对面不知道是太久没看见回复干脆不等了,还是有其他事情一时忙忘了,总之过了好一会儿,游浩贤等得都快睡着了,才看见他发来了一条信息:你好。


就一句话,俩字,游浩贤颇有些郁闷,就又等了一下,见对方又发来一句:我是霍琊。然后上面就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却不见再有信息。


跟大姑娘见了心上人不敢说话似的。

游浩贤暗自腹诽着,忽然觉得哪里不对,躲在被窝里就是一阵呸呸呸,有些哭笑不得地想着: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游浩贤打了个哈欠,把手机塞到了枕头下面,翻个身就闭眼要睡,却不想安静了许久的手机此时又震动起来,还伴随着清脆的“叮”的一声,直把已处于迷迷糊糊、半梦半醒状态的游浩贤吓得差点从床上跳起来。


他睁着眼,万分清醒地在被窝里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不情不愿地拿出手机,打开一看,发现是霍琊发过来的自拍。

黑发青年背靠栏杆站着,面对镜头露出了一抹淡淡的、仿佛随时能消散在风里的微笑,而在他身后,是无尽深邃的夜空,是灿若群星的万家灯火


游浩贤想了想,从被窝里爬了出来,被带着凉意的夜风吹得瑟瑟发抖,仍坚持着拿起手机,镜头对准自己——顺便随手牵了牵敞开的衣领,也拍了张照片发过去,随即迅速钻回被窝。

几个室友已经被他一系列干脆利落的动作惊呆了,一时相顾无言。


而此时,另一边——


霍琊发了张自拍过去后,等了一会,就见游浩贤回了张照片过来,他点开来,发现也是张自拍。


看得出,游浩贤就是随手拍了一张,没讲究构图什么的。镜头里的青年披散着长发,睡眼惺忪的——似乎是刚从被窝里爬出来,睡衣领子的扣子没扣好,不知什么时候松开了,偏偏镜头里的人还毫不在意,霍琊视线略微下移,就看见青年精致的锁骨在半敞的衣领下若隐若现。


霍琊瞬间就跟被这照片烫着了眼睛一样,手忙脚乱地就把手机给锁了屏。


吹了好一会儿夜风也没让他冷静多少,反而想起不久前在T大门口发生的事,霍琊感觉更口干舌燥了。


妈的,怎么净会给自己找事情!

————————————————

亲爱的们好久不见了,小生又回来了!

期末考完神清气爽就赶紧来更了个新。

还趁热看完了空灯流远太太的灰塔笔记和浮生香水店,啊,真·神清气爽。

感谢催更的小可爱和大家的喜欢。

这篇其实是在同学的监督,呸,陪伴下写完的

_(:τ」∠)_

想知道霍游啥时候能开始安安静静地谈恋爱,望天


评论 ( 9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堕春醪 | Powered by LOFTER